冼天青

一片尘

Lac莱西:

    大家好又是我,我来写原南原小论文了。
    从这次更新的原随云奇遇【世无双】中挖到一颗隐形的原南原剧情糖,他们爆炸好嗑,了解一下好吗??
   

    首先【世无双】这个奇遇是接原随云【幻心记】奇遇剧情的,触发条件是达到130级以上并和原随云相见恨晚。这个奇遇里比较重要的信息有以下几点(P2~P3):
    ①【幻心记】中提到的让原随云等了五年的神秘女子不存在,或者根本不是人。
    ②无争山庄家丁张良因为得知了【原随云就是蝙蝠公子】这个秘密并打算出卖给万圣阁,而遭到原随云的追杀,最后被灭口。
    ③原随云警告少侠最好不要探知张良所知道的秘密,否则他将不得不杀了少侠(即使这时候少侠跟他已经相见恨晚)。
    所以我们可以推知,江湖上并不知道蝙蝠公子的真实身份,就连万圣阁也不知道。并且这个秘密一旦被泄露,那么原随云的处境会非常危险。所以他才这么着急要杀张良,并且连少侠也不信任。

    好了…那么我们不妨想一想,在中原洛镇茶馆的时候,南无生说过什么?(P4~P5)
    “在下有句话要送给原少庄主,海岛固然逍遥,但海上阴晴不定,总会有翻船的一天,小心为上。”
    这是什么??这是当着原随云的面,跟他明示自己知道【你是蝙蝠公子】这个被原随云称作“需要用命来换”的秘密。
    可是原随云追杀他了吗?没有。原随云二话不说就去了军营,而南无生也依旧自在地在中原云游,甚至还有闲心管来去祖师的闲事,根本不像是近期被追杀或暗杀过的样子。
    为什么他不追杀南无生?难道他能肯定南无生不会泄密?
    首先这里说一下,原著小说里原随云几乎是武力天花板,不存在打不过南无生的情况。就算撇开原著,游戏里原随云能当着楚留香萧疏寒的面带走方思明而不被看见身形,基本可以认为他的实力在萧疏寒之上。虽然兰花先生的设定里武功也很厉害,但是他俩对上的话,最可能的情况是不相上下,谁都占不到便宜,也不存在原随云完全打不过南无生的情况。那么南无生为什么没有被追杀?更何况杀死一个人的方法有很多种,不一定要硬碰硬。可是原随云(至少表面上)似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暗中调查的工作固然是要做的,但是 对于一颗不定时炸弹,当然是能早点拆就早点拆。对于一个掌握了自己致命情报的人,当然是能早点杀就早点杀。不杀留着过年吗?
    我们再仔细想一想P5原随云的回话。从这句话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原随云此时应该是已经意识到了南无生幕后的某个身份(兰花先生/善神),并且知道他在陆地上搞过什么事。否则如果仅仅是要反驳南无生“海上阴晴不定”的说法,那就不必加一句“我们彼此彼此”。但是最初原随云是说他不认识南无生的,那么他是何时意识到南无生身份的呢?我们可以看看P6:
    “我虽目不能视,但识人的本事还是有的。”既然目不能视,那如何识人?自然是凭借声音,性格,行事作风,说话语气等细节。那么他为什么会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起疑,进而试探他的身份?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认识作为兰花先生/善神的南无生,并曾经同他有过接触,所以原随云才能从南无生的声音,性格,行事作风和说话语气中感受到熟悉感,并因此对这个“初次见面”的人产生怀疑。于是他开始试探南无生,说“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他的试探也非常具有针对性,不信我们可以看P7~P9(注意这三个问题本来是要问南无生的,可是被南无生强行推给少侠了)。
    他为什么要问这三个问题,难道他心中真的不解?绝不可能,原随云自己早就有一套非常稳固的三观。那么就只可能是,他能够通过这三个问题判断出南无生的身份。为什么能判断出?因为他曾经认识这样一个“价值观完全不同于主流”的人——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认为儿女情长是成就大业的禁忌,并且不愿救冥顽不灵的人脱离苦海的人。
    可以说几乎不会有人连选上面说的这三个选项,因为它们太不符合主流价值观。但是我们几乎可以毫无悬念地看出如果南无生来回答这三个问题,他会选择什么答案。他一定会连选这三个选项,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他为了控制麻衣村和暗香不择手段;他认为儿女情长妨碍成就大业,所以他对苏蓉蓉恨铁不成钢;他认为没有自救欲望,冥顽不灵的人是愚蠢的,所以他不救二丫和方思明。这三个问题简直就是针对他设计好的。而他也猜到了,所以回避了问题,让少侠回答(P10)。
    而原随云此时或许其实已经猜测得八九不离十了,所以他最后回敬道,“我们彼此彼此”。
    至于原随云最后为什么没有追杀南无生,我认为:
    ①势力资料上所说的麻衣圣教和蝙蝠岛极乐宗同盟是真的。他们黑恶势力勾肩搭背做了不少事,并且是利益共同体,所以他在猜测出南无生的身份后,判断南无生不会随意把他的身份说出去。
    ②他猜测到南无生的身份后认为对自己有价值,后来私下去找过南无生,两人或许打过了,或许没打过。总之最后他们通过py交易达成了共识,所以他放弃了对南无生的追杀。
    总之不论哪种情况,他们私底下一定是有交集的。戴上cp滤镜四舍五入就是在原随云心里南无生的(利用)价值大于相见恨晚的少侠了!!!
    …老心真扎铁啊。
    所以,所以你们吃这个安利吗?原南原无敌好嗑的,信我啊(*꒦ິ⌓꒦ີ)!!!

   

评论

热度(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