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天青

一片尘

给雨霖铃写的一篇歌词

萝卜鸭:

当初的想法是,雨霖铃和秦楼月同时完成。但是最后却是一路写着雨霖铃停不下来。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某一日我突然想到,江澄杀的那些鬼修,虽然是当时的邪魔外道,但是又何尝不是一个人?何尝不会是谁的丈夫,父亲,儿子?他的杀孽,总归是消不掉的。歌词让人看着十分唏嘘,一路看下来,仿佛自己又把剧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谁也没有想到,这件事情是一个失去了丈夫和孩子的小家碧玉做的。或许知道自己丈夫死去的时候,她失去的不是丈夫,而是她过去的欢愉,她未来的相夫教子的期许。说她愚昧,自私也没有错,文中也说,她并不知道她的丈夫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她只看到了眼前,只看到了丈夫给她的,最后一方干净的天地。
而江澄的“病”,一方面可以说是体内厉鬼,但是又有谁知道不是他的“心病”呢?他见过满是鲜血的莲花坞,温家给的,他自己创造的……那些事情在他心里埋得很深,或许在和蓝曦臣的这些日子,他以为自己忘记了,只是因为玉庄,他想起来了,他回到了那个时候,他就像被困在无间地狱的幽魂,永无出头之日。
……只有蓝曦臣的血,蓝曦臣的死,才能解开玉庄的心头之恨。江澄的痛苦对她来说太弱了,她感觉不到,她无法安息,她要江澄失去他重视的一切,就像当年的她一样。
还好,还好,我相信所有人都庆幸——还好,蓝曦臣还活着。只是江澄已经一夜白头,他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他最不想让蓝曦臣看到的自己的过去,莲花坞的过去,他全看到了。
不知道这一层,大家有没有想到。
江澄一直小心翼翼地守护的,他的过去。

非常感谢亲爱的写的歌词,我真的很喜欢!但是语言匮乏,吹不出一朵花儿来,那就手动给你个小发发吧!!
❀❀❀❀❀❀


独孤璃幽:



答应给鸭太写的歌词,然后我通宵看完了一遍雨霖铃,很好,鸭太你又一次把我虐哭了,我要投诉你【划掉】!鸭太啊你给我喂些糖吧小心脏经不住虐啊!!!!然后我写完了歌词,不过名字嘛,鸭太你自己想啊哈哈哈哈。 @萝卜鸭




原曲:夢と葉桜




填词名(暂时没有)歌词属萝卜鸭的雨霖铃同人歌曲
作词/璃幽




若说红尘如局
却宁愿投身此局
若说岁月无期
何曾放得下过去
锦鲤浮盈断续
荷杯衔起了柳絮
轻声温雅细语
伴着莲香入怀里
可奈何,日渐嗜睡无力
寻思何,却是由头不知
心思久杏眸依然如常却生迷
看水面莲花飘零急
可曾说繁华三千杯酒相对月色沉
可曾道浮华世事朝成暮昏
也曾羡水中鸳鸯朝暮一曲白头吟
未想过君子承诺灾患轮




划开旧时往事
只剩那一句叹息
斩断三毒于此
尤为贪嗔痴难易
堪察谁布迷题
指尖染上了寒意
心迹晕开墨渍
翻作浓云雨未霁
多少梦,梦醒复寻无迹
身作棋,可能道破天机
寒鸦啼,夜来轻霜漫天似清泣
拥抱着难抵这寒意
荷花落数载漫漫秋风如今再难陈
裂冰响箫声忽顿几番情深
发成雪落叶声声耳边更似断肠声
一别后独身对朝暮晨昏
可曾念紫衣茕茕眉间桀骜余几分
可曾想最难消磨昔日情真
又年过姑苏灯花妆成夜来灿如荧
回首看眼前人是心中人。




————————————————
感觉没写出十分之一的雨霖铃,渣文笔啊渣文笔,但是,别嫌弃,敢嫌弃我就煮鸭吃,哼!【小傲娇】


评论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