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天青

一片尘

这个洞口是我很久以前某次去映日湖旁边那条大路找枯木砍的时候无意中看见的。

然后我走了进去,发现里面是一座蛮大的坟,前面有一块大石碑,石碑上刻着(会发光的?)黄色碑文,不过我没怎么看懂。

现在路过这地方好多次了,每次经过我都控制不住要进去看几眼,就觉得这个地方挺好的,景色很不错,旁边就是山,不远处就是湖,太阳可以直接照进洞里面,直直的照在坟头上,也很阴凉...

这个坟的主人挺会挑地方的,白天太阳照在坟头上也不会给人孤寂的感觉,晚上也不让人觉得恐怖,我甚至觉得呆在这旁边,什么妖怪都不敢上前了。

虽然我不清楚这里面埋到底是什么人,但我总有一种预感,这个坟里面的人,生前应该经历过不少传奇的事情,一生默默无闻,也或者是充满斗志,到最后都坦然的接受死亡,化成一个土丘,永远待在这个地方。

希望这里面的人能安息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