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天青

一片尘

尚可听涛:

忘羡在江家祠堂的行为,毫无疑问完全不妥当。为忘羡辩白的这位朋友有个非常可笑的逻辑:


加害人确实有错,但你受害人就不能体面一点吗?加害人没素质,但是受害人必须有素质!


受害人的利益受到侵害,只是追究的时候没那么礼貌,就刷地来个责任倒置,倒打一耙,反而变成受害人的不是了。


江家祠堂这件事,还有两个比较小的好玩的点:


第一,魏无羡私闯祠堂,被江澄撞破,只是想着要走,没有给他道歉;:但江澄因为祠堂被闯,生气了,说话难听了,他立刻反咬,你没礼数没教养,你给蓝忘机道歉。怎么说话的呢?“我警告你马上道歉别逼我揍你!”(原文)


哎呀呀,这真是理直气壮,凶得来。魏无羡既然知道江澄早就看蓝忘机不爽,也该料到被发现后江澄会有这种反应。蓝忘机受到这种待遇,本质上是因为魏无羡带着他私闯了祠堂。魏无羡却有点“就算我闯了,江澄也不该这样”的味道。哥哥,凭什么呀?


第二,为什么给蓝忘机道歉呢?因为“含光君只是我朋友而已”,江澄不该揣测他们有那种关系。这是第一天晚上,第二天晚上他们就在观音庙再见了,从“只是朋友”到难舍难分卿卿我我,也不过一天光景。


脸疼吗,魏兄?

评论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