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天青

一片尘

关于三先天的老生常谈…

哎...偏了没办法,毕竟是主商业的霹雳啊,赚钱放第一位

夢幻*海:

最近又看了一遍三先天的剧情,心情乱糟糟,算是老生长谈,我最开始看的是剑踪,因为被那个幽默风趣又满腹黑水的剑子仙迹吸引,放弃了赫赫有名的刀戟系列返回来看阇城血印和末世录,最终入了布袋戏的大坑。


三先天不止是本命,更是初心,只不过剧补得越来越多,重心渐渐转移到那个慈悲的佛者佛剑分说的身上,如果是剑子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佛剑就是我最尊重的角色,很多人说他是暴力和尚,其实他反而是三人中最温柔的那个,他对剑子,对傲笑的关心,既温柔又体贴,沉默寡言,却并非不善言辞。他很讲理,不论是面对西佛国,或是救圆儿,救言倾城,他都是以理服人,绝不是用武力恐吓。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如天佛尊所说,他选择的佛路,艰苦难行,他却说,“坠入无间吾不悔”,他的逆天之路,是和佛子同路而行,他为护生而杀,佛子为断罪业而死,他们都是最慈悲的人。佛子死前的钟声和往生咒是在霹雳里,我听过最沉重的一次。


剑子看着满腹黑水,剑踪以后,更是走到哪就坑到哪,祸害的人不计其数,但其实真的是很重情义很心软的人,面对龙宿,面对圣踪,纵然心里早已确认他们有问题,在没有证据的时候,依然抱着一线希望,相信的他们,直到剑中真相破或者那惊天一掌击碎他所以的希望,才不得不承认,然后在痛心疾首中,古尘斩无私。杜一苇被杀后,他用玉石俱焚的方式逼退魔龙祭天,几乎丧命,却对杜一苇的夫人下跪,做出郑重的承诺,必然会为杜一苇报仇,带着魔龙祭天的人头献祭,让人为之动容。


剑中真相破的时候,龙宿是真的黑啊,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人,他有野心有手段,对剑子,对佛剑都有情,只是如果阻碍他,他也会将其铲除,举手投足间极具王者之风,他在末世录之前,是纯纯的反派,直到龙城后期才开始突然的洗白,洗白时间,不得不说,确实有点晚了,按照网上流传的原剧情,基本上除了没杀剑子和没被佛剑圣踪杀了,别的都差不多了,所以第一次看末世录的时候,我一度在想,龙宿这么黑,是怎么洗回来的。不过,终究是洗白了,即使很突然,很生硬,最终,也被接受了。剑踪的时候,剑子去找龙宿,真的是,恍若隔世啊。只不过,从此,开启了只为两位好友和儒门天下才入世的宅男龙 →_→,刀戟再出的他,为的是陷入内乱的儒门天下,找的是失踪多时的剑子仙迹,而失神,是为了退隐大雪原的佛剑分说。天罪时,龙宿为了被困在神宫的两人奔波许久,在终于打开大门时,却亲眼见到两人消散的身影,这样的大喜大悲,就是龙宿也承受不住,一瞬间的逃避,随后拼尽全力的救回,只因坚信他的好友尚在人世,龙宿是何等高傲的人,却为了他的好友们放弃尊严,下跪,求人,称臣,都比不上好友回归时刻的喜悦,剑子佛剑醒来的那一刻,龙宿转身对黄泉引者说“多谢”,我第一次见到龙宿发自内心的对人说谢,对龙宿来说,真的很难得啊


三先天,不同的人,不同的路,完全不同的个性,每个人的特点是如此鲜明,但在一起时,不仅不会被彼此的光芒掩盖,反而越发的显得相得益彰,最难得的是,三人的感情是真的很好,默契的无以复加,我觉得三先天真的是很幸运的,不管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最终洗白了龙宿,对于他们,对于粉丝都是幸运的,我们最终见证了龙宿的洗白,见证了佛剑大雪原的退场,见证了他们放下所有的心结真的重归于好,直到天罪三人重聚豁然之境的那一刻终成圆满,还有机会能够在看到他们三人一起插科打诨一起喝茶,足以。


只不过对我而言,三先天的故事在天启就已经结束了,之后的三先天,不过是披着他们皮的路人甲,我可以接受武力的破格,却无法接受人物严重的ooc,那个为正道勇往直前的龙宿,那个只剩冷幽默的剑子,那个心志不坚的佛剑,都已不再是我所认识的三先天。


天启之后,再无三先天。

评论

热度(39)